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只是吃粮用,可以不fo。
APH/露中、仏英;
⭕啥露中都爱吃,口味很多~
●不接受设定上个人喜好的撕逼
●露中以外雷点多,但会自主避雷

何以解忧,唯有露中。

初恋3

【五】

“等等…姑娘请等一下”身体的反应总是快于思考,在王耀还没想清楚的时候,他已经拿起行李冲下了火车,去追那位眼眸和伊万一样的女孩。但是那个浅亚麻发色的女孩并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意思,好像没有听到喊声,直到手腕被王耀抓住后,才不耐烦的瞪了他一眼。王耀尴尬的松开手,考虑着要不要问她,看见女孩转身离开时,他脱口道:“你认识伊万·布拉津斯基吗?”但是女孩还是没有任何反应,王耀突然想起来她可能是个俄国人。
【麻烦了,我不会俄语…】
    “Иван Брагинский”这是王耀唯一会的一句,伊万的名字,王耀特地查过的。
    女孩听到这个名字后,紫色的眼眸紧紧的攫住王耀,浑身戒备,粗声粗气的说了一个字“不。”接着转头快步离开。
    “等一下…”王耀直觉女孩是认识伊万的,并不放弃的追上去,这时候,一个短发的高大女子挡住了他的去路。
    “先生对不起啊,我妹妹不会中文,请问您有什么事呢?”她用流利的中文说道。
    “Иван Брагинский”王耀重复了一次那个名字,并解释道:“我是他的朋友,他回国之后没有联系过了,看见您妹妹的眼睛和他很像,所以冒昧打扰了。”
    女子的表情十分惊讶,随后又变得有些犹豫,她抬起湛蓝的双眸瞧着王耀,嘴里缓缓吐出一句话:“我是伊万的姐姐冬妮娅,她是娜塔莎,伊万…他可能近期不会来中国了。” 
    没有想到这个结果的王耀感觉像是受了一击重拳,他以为和伊万的分别只有三个月,他赶紧问道:“那您能告诉我伊万的联系方式吗?”
    紧盯着王耀的娜塔莎扯了一下冬妮娅的袖子,和她用俄语说了几句话,表情十分坚决,但是冬妮娅脸上的犹豫始终没有散去。最后她对娜塔莎摇了摇头,从包里掏出了一张纸递给了王耀,对他说:“您可以给伊万写信,这是他的地址。”
    信?已经很久没写过信的王耀觉得有些茫然。
    “您知道,伊万现在住的地方没有网络……”冬妮娅温柔的笑了一下,牵起娜塔莎的手,说:“如果没事的话,我和妹妹就先走了。”娜塔莎在离开前还转头瞪了王耀一眼。
    王耀手里捏着那张纸条望着那对姐妹离开,即使只有一个问题,她们姐妹也是不愿回答自己了,想到可能再也见不到伊万,王耀心里是乌云密布。不过手上好歹有了联系方式,回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一封信。

 

【六】

写一封信,到底里面要写什么内容呢?

这个问题王耀考虑了整整一年。

王耀考上的是临床医学,医学生的日子,只有“忙”可以形容。但是再忙,写一封信的时间还是有的,其实信王耀早早就写好了,这一年来,他反反复复的修改着这封信,就是没有把它寄出去。这封信不太长,一张信纸便能写下所有的话,但这信里的话对学弟说,太亲昵;对朋友说,太暧昧;对情人说,太平淡。在王耀还在犹豫要不要寄出信时,已经是第二年冬了。

从舍友手上拿到信时,王耀差点跳了起来,那是伊万寄过来的信。信上的收信地址不太完全,因为伊万不知道王耀所在的班级,所以他在信封上画了一个小小的画像——是王耀微笑时的表情。王耀看着画像里绑着的头发,摸了一下自己的短发,一年来自己还是有所改变的,那么伊万呢?怀着紧张期待的心情,王耀打开了信。


亲爱的耀:

很久没见了,你最近好吗?

冬妮娅姐姐说在中国遇见了你,我以为她是在开我玩笑,到现在我还是觉得难以置信。她说你知道了我家的地址,会写信过来。于是我整个秋天都在等待你的信,原想着在树叶落完之前收到的话,我就寄给你今年秋天的最后一片树叶,不过现在这里已经下雪了啊。我想应该是你没能想到要说什么的缘故吧?所以我就先寄给你一封信啦!希望你能收到。

你没来俄罗斯实在太遗憾了,因为7月时这儿的向日葵开得正好,花香弥漫了整个夏天,如果你在这儿,我们就可以躺在花畑里晒太阳,吃葵花籽儿,你不是总说我太白了么?山上的水既清又甜,就像梦里淌出来似得,你知道的,我已经6年没回家了。如果你在这儿,一定会想要扑到河里的,事实上我也这样做了,瞧,我还抓了几条鱼!我猜耀你一定没有在山间奔跑过,你平时就是不喜欢运动的人呀!如果你在这儿,你一定会想奔跑三天三夜,因为这里有看不完的白云,数不尽的星星。我从来没有想过在俄罗斯是一件令人欢快的事,以前总觉得这里不是一个适合我的地方,既无聊又沉闷,与世隔绝似的孤独,现在我倒是觉得这里不仅适合我,也很适合你。这个夏天里,我常常幻想着自己变成了一个孩子,如果我见到你的时候是个孩子那该多好啊!

我一直觉得我交不到朋友是因为在中国的时候我是个外国人,回来之前我还以为我一定能交到很多朋友呢,其实啊,我的朋友还是只有你。我想问你的近况,但是我觉得你一定过得很不错:忙碌充实的生活、结伴成群的朋友、优秀的课业成绩。不过我心底里还是想要知道更多一些的,从前你就不太爱谈起自己的事情,我宁愿相信是你的性格所使而不是排斥我进入你的世界。回到俄罗斯之后,我时常担忧着你是否还记得我,看见每一样美好的东西都希望与你分享,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啊!

如果可以的话,也想看看你的变化,不至于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不认得你

 

                                             你的朋友,伊万

信很短,字迹很工整,连一个错字都没有,干净得就像印刷出来的,内容也很简单,但是王耀看了一个小时。信封里面装着很多张照片,每张照片片伊万都对内容进行了说明。王耀拿起那张伊万抱着一束向日葵的照片,看的入了神。无论是伊万卷翘的发梢,还是上扬的眼角、微胖的脸颊,都与记忆中一样,或许连头发的长度都没有改变。原以为一年多未见,王耀对伊万的记忆会越来越模糊,但是和伊万度过的所有时间都是如此的清晰明亮,甚至王耀还能想起道别时伊万耳旁那些细微绒毛反光的模样。

王耀从箱子里拿出了那封写好了的信,也是一封不长,字迹工整一个错字也没有的信——因为每修改一次王耀就会重新抄一遍。他仔细的看完这封旧信,就把它叠好放回箱子里,然后又重新拿了一张信纸,铺在桌面上,开始给伊万回信。

 

伊万:

很高兴能够收到你的信,很抱歉我一直没给你寄信。其实信我已经写好,但是总觉得这样寄过去有些唐突,所以一直没能寄出去。

如果你寄来的照片是想让我后悔的话,你成功了。在山中河里游泳,在溪边烤鱼,在树林里入睡,真是我从未试过的。我也未曾见过整片的向日葵花畑,这里只有一盆一盆的向日葵盆栽,不说一个夏天,一天里能闻到一点儿香味也是算好的了。以前我的城市里不会下雪,上一年我刚到了这里,冬天非常的冷,下了一场大雪,我第一次看见真正的雪——虽然和俄罗斯相比这只是点儿雪沫。看见了雪我会不自觉的幻想俄罗斯冰天雪地的模样,因为伊万你在那儿。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却是还没到来,虽然天气仍然是让我感觉到寒冷。你谈到了阳光谈到了山涧谈到了花,但是我觉得俄罗斯最适合你的是雪,你的头发、你的眼睛、你的皮肤都好像是挂着冰霜,透明而冰冷——这是我看过真正雪之后才发现的。俄罗斯真美呀,这儿的天空不常看到星星,河里也不能抓鱼,我真想要到你那儿去,我想你觉得适合我的地方,一定会比我这儿更适合我。

学医真的很忙,课程多,难度大,而且在学校里有很多让人喘不过气的活动,但是一年足以让我习惯任何压力了,因为这是我梦想的职业啊,我想要为它奋斗一辈子。我还是时常会想起与你奔跑的日子,大学里我都快要忘记奔跑的感觉了,也许是因为我的懒惰吧,我不像你,在步入青年时还能像孩子般穿梭在山林里,我有的只是陪伴我的笔记本。我真羡慕你呀!

伊万你一定是不常笑吧?以前有人告诉我,你平常不笑的时候会吓走许多人,我想你的朋友都是被你吓走了。如果你每天都能像照片那样笑的话……你身边一定会围满不同的朋友的,而且没有时间来怀疑你现在这个朋友的真心

                                                      

                                                    你的朋友,王耀

                                                     2015.11.15    


评论(4)
热度(10)

© 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