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只是吃粮用,可以不fo。
APH/露中、仏英;
⭕啥露中都爱吃,口味很多~
●不接受设定上个人喜好的撕逼
●露中以外雷点多,但会自主避雷

何以解忧,唯有露中。

露中生一堆 (爽文,肉沫沫,懒得想名字了)

美味!露中生一堆!!!但,按你以往的路数,我很怀疑露露会求婚失败,国王不答应,耀耀放弃侍奉神,露露放弃或者死守忠诚都会gg啊!

Chrno:

【注意】



  1. 果然我是写不出国象的,放弃了。


  2. 架空,请自动将时间轴拨回至公元前。


  3. 文化乱七八糟,怎么苏怎么来,怎么甜怎么来。


  4. 肉沫,个人风格,喜爱腻歪和隐晦。


  5. 怀孕,生子,却不是ABO,没发情内容。


  6. 爽文,爽的是作者我,但不一定爽到读者你。


  7. 我耀盛世美颜,负责颜值担当。


  8. 我露憨憨傻傻,负责抗怪受伤。


  9. 目的是生小孩,生一堆,组球队。



 


 ==========




黑发黑眸的主祭从泉水中立起,素白的里衣因湿紧贴着他的身体。一众男女祭司双目低垂,手捧祭衣,慢慢聚拢了过来,将其一一为主祭换穿。沉默中,不知是谁率先吟唱起了神祇的名讳。有一老媪在歌声中手执金剪,踱步而来,最后停定在了众人的面前。黑发的主祭双眼轻阖,恭顺地跪了下来,任凭锋利的剪子绞去了他被泉水沾湿了的发梢。这一小簇黑发,最终将在牲祭开始之前,被投入燃烧着合欢枝的火盆中。


 


“为了斯维亚托维特。”


“为了斯维亚托维特……”


 


黑发的主祭十指交叉,握拳于胸前。他在一众人等的簇拥下,低眉顺目地穿过人群拥挤的长街。耳边的欢呼如波如浪,抛洒至空中的花瓣洋洋洒洒地落下来,像一场狂欢的雨。然而在主祭的眼里,在他的周围,只有时不时闪现进来的密集的脚步,却是没有声音的。周围的一切都是违背常理的安静。因为他此刻的心思,已经全系在了自己掌中那颗小巧的红宝石上——这是要献给最英勇的战士的礼物。它将被镶嵌在战神斯维亚托维特的剑鞘上,寓意贯穿今古的无往不胜。


 


地平线的尽头,终于有了熙熙攘攘的人声。那是凯旋而归的勇者的高歌,也是化身为燕的天神的加护。黑发的主祭抬起了自己湿润的眼睛,手却不觉疼痛似的握得更紧。长久以来,他那颗因饱受思念的折磨,总在深夜里疼痛不已的心,如今终因神的庇佑而宽慰了——然而宽慰也是一种折磨。若说前者的苦痛总能支撑起他失了灵魂的躯体,那现在的他,却因欢喜而近乎就要晕厥过去。仅仅两年而已……两年之前,他也是站在这里,在同一个地方,在众目睽睽之下,为即将离去远征的心上人送上神明的祝福。可是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这神圣的祝福乃是出于他自私的爱恋。他当着众神与众人的面,只诚心祷告了一人的平安与凯旋。作为惩罚,之后的每一天,他都在惶惶不安与胆战心惊中度过,好似每一个战士的悲壮的死,都被神明归罪到了他的头上——但这是他罪有应得的恶果,却也正巧是他期盼的那个结果。黑发的主祭站在众人之前,轻轻落下的眼帘之外,有水色的泪滴滑落。终究,他明白自己对神明的判罚是心存感激的。


 


“我回来了。”


 


那马蹄声是近了,近到逼在了眼前,近到再不能装作视而不见。黑发人这才幡然醒悟一般抬起头来,隔着灰蒙蒙的光亮与尘埃,望向了战马上那个白金发的男子。不过区区两年,记忆里那个明朗的模样就褪了颜色,变得像深夜里,烛光下那卷泛了黄的羊皮纸上模模糊糊的祷词;他的声音也哑了,好似通往地狱的洞穴里呼呼刮来的阴风,再也不复从前的爽朗与深沉……变了,变了,所有黑发人努力去记住的一切,终究都是变了模样,变得好似一把把锋利的匕首,在他的心口上一刀刀地割了下去,令他的胸口和眼角都疼痛不已。但好在,他发现那双紫眼睛里的笑意一如从前——现在这是死神的眼睛了,可却不令他感到害怕,而且正好相反,他因死神的笑而内心温暖。


 


“……伊万·布拉金斯基将军,恭喜您凯旋。”


 


年轻的将军笑了起来。他单膝跪下地去,双手捧过主祭的右手,将虔诚的吻留在了黑发人佩戴着的戒指上。在没有人看见的短短一瞬,他曾向戒指上那颗绚丽的蓝宝石倾诉过爱人的名字——王耀,我唯一心爱的、发誓永远忠诚的人啊!我希望我的出征和我的生命,能为你带来长久的平安……这是他曾经许下的愿。此时此刻,在神明的注视下,终于是如愿实现了。


 


“将军,国王殿下还在等您……”


 


王耀试图抽手,但伊万实在是抓得太紧。他因此不得不面色平静地维持着这个姿势,权当是离家许久的故人有太多的感激要与神明诉说——可他也有很多话想对伊万说。他这样死死抓着他不放,又叫他怎么开口呢?


 


“布拉金斯基将军……”


 


王耀又一次低声催促道。而这一次,伊万终于站了起来,却是背对他转过身去,向着身后那些与他并肩作战的伙伴们举起了自己的佩剑。


 


“我们到家了——!”


 


将军沙嗄的嗓音像沙漠中干燥的风,瞬间就卷起了亿万万热砂与之呼应——这些都是与伊万同生共死过的人。在漫长的征战中,他们早已被残酷的命运女神拧成了一个整体。所以这是一整个生命的胜利和凯旋,因而荣誉也理应属于他们之中的每一个人。


 


“为了斯维亚托维特!”


“为了斯维亚托维特——!”


“为了国王陛下!”


“为了国王陛下——!”


 


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之后,伊万才转回身来,躬身面向王耀,献出了自己的佩剑。


 


“也为了你……”


 


他说话的声音,轻得只有风儿能够听见。


 


一行人浩浩荡荡进了王城,沿着通向宫殿的长街快乐地走着。四周是此起彼伏的惊呼,年迈的父母佝偻着身子,张着掉了牙的嘴,眼巴巴地看着望不见尾的队伍;年轻的妻儿则欣喜若狂地冲进人群,当众一把搂住了自己的丈夫——回来了,终于是回来了。可这久别重逢的感人场面,却怎么也扯不动王耀哀苦的嘴角。在他的心里,他正在为那些没有回归故土的战士而悲伤。但这沉重的情感却怎么也压不住他内心不可告人的快乐——自私至极的情爱的快乐。他的牙根颤抖了起来,因而就不自觉地搂紧了伊万的佩剑。他嫉妒它,因为它与伊万共生死,也因为它替他挡在了伊万之前;他也感激它,因为它将伊万平安带了回来,带回到了他的身边。


 


“国王陛下。”


 


队伍在长街的尽头停了下来。宫殿前,金发的国王张开双臂,不顾伊万的推辞,热情地拥抱住了他忠诚的臣子。他告知在场的所有人,今夜王城不眠,并且命令所有活着的人,都该为胜利的到来而狂欢。


 


“为了感激您,我尊敬的陛下,我希望在此之前,能将敌人的鲜血献给战神斯维亚托维特。”


“当然!”国王欣喜若狂的眼睛望向了静静站在一旁的王耀,“你随主祭一同去吧。其他的人,也各自散去吧。神明作证,对于你们该得到的奖赏,我绝不吝啬。”


“谢陛下。”伊万恭顺地低下了头颅,眼角却是悄悄向着王耀瞥了过去,莫名令王耀心里一慌,“那请原谅我先行离开了。”


 


话虽如此,但伊万与众将士依旧站在原地,直等到国王转身走进宫殿,这才自行散去,寻与家人团聚。可伊万没有家人,所以他径直走向了久立在一旁的王耀,指了指自己盔甲上成片的血污。


 


“主祭大人,我……”


“你的嗓子是怎么了?”这一次,不等伊万把话说完,王耀就开口打断了他。


“一点小伤而已。”伊万试图清了清喉咙,可那嘶嘶可怖的声音依旧止不住似的从他的嗓子眼里漏了出来。他只好皱起眉头,露出牵强的苦笑,“复仇女神的暗箭在黑夜里夺去了我的嗓音,我希望这可怕的声音不会惊吓到您。”


“你永远不必为此担心。让你在战场上受伤,这是我身为祭司的失职。”


“大人,请您不要这么说。”


“请跟我来吧。”


 


王耀摇了摇头,示意伊万噤声,随后就领着他向神庙的方向走去。沿途,不停有城内百姓双膝下跪,向王耀与众祭司行俯礼,但王耀都只是面无表情地颔首而过,并不会多作停留。直至行至神庙正门,王耀的表情这才完全放松了下来,变得重新像个活生生的人。


 


“请你留步。”


 


神庙中央,摆放着一个铸造精美的巨大铜盆,铜盆内燃有长明火,由众祭司照料侍奉,护其永不熄灭。长明火之后,是主神斯维亚托维特威严高大的雕像,其后另建有内殿。伊万随同祭司们在此叩拜,之后却被人拦了下来,只能眼睁睁看着王耀与副祭们走入内殿。但他的等待并没有持续太久。随着一股淡腻的薰草香自内殿缓缓流出,本是阻挡他的祭司也默默退到了殿旁,恭恭敬敬地跪坐下来,一时间,竟似也成了一塑不会说话的小像。伊万见状,深深吸了一口气,最后看了一眼主神的雕像,随后迈开步子,进入了内殿。


 


进入内殿,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雾蒙蒙的烟气。烟雾缭绕之间,身着素衣的祭司们从里室鱼贯而出,逐一围拢在了伊万面前。他们将伊万身上黏了血污的战衣一件件卸下,又用沾湿了的麻布细心去擦拭它。黑色的血渍在银铸的水盆里重新化开,转眼就将一盆清水染成了渗人的深色。一名美颊的女祭在同伴们的沉默中迎上前来,她垂着眼睛解系了伊万的里衣,然后引领着他,来到了一方人工开凿的冷泉旁。同在此处的,还有手捧佩剑的王耀。他端庄地立在泉旁,身上华美的祭服已经褪下,换成了一袭嵌着金丝银线的月色长袍。


 


“请起誓,伊利亚之子,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起誓。”


“你胜利的荣归,是为了国王,还是为了自己。”


“为了尊敬的国王。”


“……愿神护佑你。”


 


王耀如是说完,赤脚踏入了冷泉中,然后当着伊万的面,将佩剑缓慢抽离出剑鞘,置于泉水之下,以手轻轻抚拭。深色的血迹重又在眼前融化,却被清水漂得极淡,像浅色的红花,在王耀浸没在水中的白袍边绽开——这敬献给神明的颜色,如今已不再使伊万感到愤怒。在流水与神爱的抚慰下,今时今日,他终于是平静了。


 


耳边窸窣的声音,是女祭离开时的响动。她在临走前,将一捧香料撒入火盆之中,燃起星辰般的簇簇闪烁。这转瞬即逝的红光照亮了泉水,反映在王耀脸上,竟使眼前人的黑眼睛宛若盛了泪一般,隐隐闪着流光。这是苦哀的表情,但看在伊万眼里,却使他发自内心地感到欢喜。


 


“这是我的错……”王耀走到伊万面前,强忍着悲伤,将自己的右手掌心贴在了伊万裸露的胸膛上。他细细看着眼前这具布满伤疤的身体,深色的眼里满是自责与忏悔,“是我的祷告没能保护好你……神没有原谅我。”


 


王耀的指尖轻轻移到了眼前人的脖颈上。刹那间,他的脑海中就浮现出了伊万满身染血的模样。他不知道这一道伤曾经将伊万推得离死神有多近,他只知道,仅是眼前所见,就让他浑身上下充斥了彻骨的痛楚。


 


“可是我回来了。”


 


那丑陋如野兽般的嗓音又一次在他耳畔响了起来,但不知为何,仅仅一句话的安慰,就使王耀忍不住淌下泪来。他因为羞愧而不得已地垂下头去,却忽而被一双粗沙的大手捧住了双颊。伊万滚烫的亲吻笨拙地落了下来,循着他透明的泪痕,自眼角吻到了唇边,最后在王耀的默许之下,深深含住了他颤抖的双唇。


 


“我从不惧怕死亡。”伊万与王耀额头相抵,温柔地说,“可我现在却在害怕……害怕这声音会令我失去你的爱情。”


“你永远不会失去它的,我向你发誓。”


“可是我还是在害怕。”


“……那你就夺走我吧,从神的身边,将我得以侍奉神的资格夺走吧。”王耀贴着伊万的双手,将自己滚烫的脸颊偎在伊万粗糙的掌心里,“只要你这么做了,我就永远跟从你,哪怕从爱上你开始,我就早已如此决定。”


 


500字晦涩点这里


 


“无论我在哪里,我从来只向神祈祷一件事。”伊万的眼中有无限的爱惜,“我今晚就去请求国王,请求他将你赐婚给我。我要将你带出这座金色的神殿,从此你将不必再为国家的繁荣与国王的健康而祷告——只为了我。你将只为了我一个人而祈祷,你的忧伤与快乐,痛苦与思念都将只为了我一个人。哪怕我今后因战争而暴尸荒野……我发誓,只要听到你的祈祷,我的灵魂与爱情就会回到你的身边。”

评论(2)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