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只是吃粮用,可以不fo。
APH/露中、仏英;
⭕啥露中都爱吃,口味很多~
●不接受设定上个人喜好的撕逼
●露中以外雷点多,但会自主避雷

何以解忧,唯有露中。

初恋2

【三】

      伊万有一个朋友,叫王耀,虽然他们认识了接近一年,但是伊万一点也不了解他的这位朋友。王耀不会像伊万那样主动聊起自己的事情,大部分时间里王耀都是微笑着倾听着伊万说话,只有在伊万的询问下才会说起些什么。

      伊万的朋友很少,一部分来自他那口不太纯熟的普通话,同学们总会要求他再说一遍,这让伊万谈话的兴致大大减少;更多的是因为伊万那过于高大的身材和给人压迫感的气质。同学们无法和伊万成为朋友,但是王耀可以。王耀可以听着伊万从童年聊到中学毕业而不插一句话,王耀可以陪着伊万在黄昏里连续跑三圈,王耀可以站在伊万身边而毫不窘迫。

      伊万知道王耀是家里的长子,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和两个弟弟;伊万知道王耀身高接近170cm,王耀说自己还会长高;伊万还知道王耀喜欢做饭,喜欢吃甜品,喜欢偷偷的喝点酒……但是伊万觉得自己一点也不了解王耀。

      “耀,我知道学校旁边有一家店的豆腐花很好吃,放学后要不要去吃?”王耀升上三年级的时候,他们见面的时间就只有伊万时不时的邀约,伊万对王耀的称呼,也由“耀师兄”变成了“耀”。王耀从来不会主动打电话给伊万,如果有什么事情,他总会直接去找伊万。

   “伊万,这是我们家自己包的粽子。”“伊万,我妈妈去旅游了买回来一些手信,我拿了一些过来给你。”“伊万你上次找我借的书我找到了。”王耀每次找伊万的时候都有事情完成,伊万每次找王耀出来都是吃饭聊天跑跑步。

      刚开始伊万以为王耀不想和他成为朋友。聊天的时候,王耀的话总是温柔又疏远,一起工作时,王耀会把椅子挪开一点、挪后一点,也许因为自己是一个外国人?但是王耀和伊万在一起的时候从不会露出不耐烦的表情,王耀也没有拒绝过伊万的邀约,王耀还会把自己喜欢的书、喜欢的音乐分享给伊万。如果不是朋友的话,伊万也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了。

      虽然伊万一点也不了解王耀,但是他完全可以确定,他和王耀是朋友。

 

【四】

      王耀很快就要进行高考了,伊万也顾忌着考试而越来越少和王耀去吃饭跑步,王耀和伊万的接触时间被压缩到了最少。虽然每一天王耀都想要见见伊万,想要和他说说话,想要握握他的手,可是学习是如此的繁忙,时间是如此的少。

      王耀可以很快接受自己爱上伊万,但是他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两年里,王耀曾无数次想过未来的事情:伊万可能会接受这段爱情,他们会一起工作,下班之后会一起吃饭然后回家。他们还可以出去旅游,寻找一间特别的酒吧在 那里喝点酒,然后他会邀请伊万一起跳舞。他们也可以尝试一下在一个无人的下午,合奏一曲莫扎特,虽然王耀现在还不会弹钢琴。

      王耀不会让伊万知道自己喜欢他,他害怕着另一种可能性。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王耀将全副精神投入了学习中,而高考出来的成绩,也没有辜负他的努力,王耀考上了心仪已久的大学。看着手里的录取通知书,王耀觉得自己的中学时代是真切的过去了,了无遗憾。

      毕业的那天,伊万对王耀说:“耀,恭喜毕业!暑假我要回俄罗斯,你要不要一起来?”王耀下意识的想要答应,但是仔细想想,伊万对自己的邀请大概只是出于好朋友的善意吧。王耀并不想一直和伊万维持好朋友的关系,他摇了摇头说:“刚毕业会有很多聚会,我也没有去俄罗斯的准备……你什么时候离开,我去送你?”伊万颇为遗憾的低下头,犹豫了一下说:“既然这样的话,我们不如就在这里道别吧。”说着轻轻的抱住了王耀。王耀没有想到伊万会拥抱他,脑袋反映之前双手就已经搭在了伊万的肩上,想要推开的时候,伊万说:“我会想念你的。”王耀叹了口气,把双手移到了伊万的背上,用力的回抱了一下他,说:“保重啊。”

“恩。”


      高考完的暑假里,王耀有足够的时间去想着伊万的事情。每天傍晚,他都会去楼下附近的公园里跑步,想着伊万挂着汗珠的头发,想着伊万给他的水。偶尔有同学聚会的时候,他才会稍微脱离那个浸没在“伊万”的世界,举起酒杯,与老同学唱一首歌。王耀还在暑假里找了一名钢琴老师,从最简单的读谱学起,暑假结束前,他学会了小星星。

      王耀以为伊万很快就会回来,至少能在开学前见到他,但是明天王耀就要启程去学校了,伊万还没有回来。要收拾东西时,王耀才发现没有一样东西和伊万有关。

      早知道就拍一张照片了。

      王耀手里拿着毕业照和一些跟同学的合影这样想着,借来的书也很早就还回去了,早知道……王耀甩了甩头,把照片放到了一边继续收拾。

      不是没想过要联系伊万,但是他并没有能在网上联系上伊万的工具,手机也不能使用,除了自己,伊万好像也没有特别亲密的朋友。

      为什么不交换邮箱呢?

      王耀埋怨着伊万,埋怨着自己。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王耀就要告别这座生活了18年的城市了。王耀提着行李箱,在火车站张望着,心底里有个小小的期望——能够在离开的时候再看一眼那双深紫色的眼睛。

      当王耀一只脚踏上火车时,他对自己说,再看最后一眼吧,回头,车站里还是挤满了匆忙的人群。失落遗憾充斥着王耀,他告诉自己,等放假的时候再回来母校吧,他拒绝考虑伊万不会来了这个可能性。突然,王耀站了起来,车窗外拥挤的人群中闪过一双极为显眼的紫色眼睛,王耀想张嘴大喊,他顿了顿,缓缓的坐了下去。


长发。

 


评论
热度(4)

© 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