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只是吃粮用,可以不fo。
APH/露中、仏英;
⭕啥露中都爱吃,口味很多~
●不接受设定上个人喜好的撕逼
●露中以外雷点多,但会自主避雷

何以解忧,唯有露中。

【露中】林神

🙏🏻🙏🏻🙏🏻🙏🏻因为爱而迎来四季,真是太暖了🙏🏻🙏🏻🙏🏻你还说很虐,吓我半死。我永远喜欢ch.jpg

Chrno:


  1. 发泄用叙事,文风诡异,林神与王子设定。


  2. 生子预警(但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


  3. 强行预警(也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


  4. 藤触预警(绝对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


  5. 本人口味猎奇,脑洞惊奇,爱好神秘主义。需避雷点已事先预警。故而不接受吐槽。


  6. 露中同人本《漫步》《LMI》(←点本名进淘宝连接)继续求领养。求领养。求…呜呜呜



 


==========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还不曾像今日这般四分五裂。那时候的人们,虽各自住在不同的城国里,追随着不同的国王,但所有人都虔诚地敬畏着神明,且相互之间彼此关爱,从无恩怨。他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居住在这片被称为劳瓦的大陆上。大陆悬浮于天地之间,受到天神的庇佑与爱护。天神为了赞赏人类的诚敬,命一条巨龙,拽着浮空的大陆,绕着火红的太阳,终日往来于天地之间。所以,当巨龙靠近太阳时,就有了夏天;反之,则是冬天。而当巨龙靠近云朵时,就有了白天;反之,则是漫漫长夜。大陆上因而有了四季,人们也得以在春天播种,秋天收获。后来,为了感谢神恩,也为了犒慰神龙,每年大陆的第一场雪落下之后,各国的国王便会率领着自己的国民,聚集到被称为“涯”的大陆尽头,然后请出本国的大力士,将自己国家这一年最好的收获抛喂给巨龙,祈祷来年能有更好的收成。


 


今年,各国的国王依旧带领着自己的百姓,千里迢迢,来到“涯”边祭祀天神。大力士们依照先来后到的顺序,一一将本国最好的作物抛进巨龙的口中。可奇怪的是,当粮食抛洒一空之后,本善的神龙却没有像往日那般表现出自己的满意。人们这才发现,极北之国的国王因丧妻之痛,并没有带领他的子民前来赴约。而此时的神龙,已是显示出了暴怒的先兆。它剧烈地扭动身体,挣脱了神赐的枷锁,无情抛弃了依附于它的人类,远远向着天空游去了。而与此同时,人们惊恐地发现,他们所居住的劳瓦大陆仿佛被众神抛弃了一般,永永远远地浮游在了落雪的早冬。在那一瞬间,人们尚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因为众人的心中没有恶,也没有恨。可慢慢地,饥饿与寒冷教会了人们什么是愤怒与仇恨。百姓们举兵起义,冲进北国的宫殿,想要杀死犯了神怒的北国之王。可他们却发现,他们曾经憎恨地对象,早就死在了自己的王榻上。而如今的王庭里,只留下瞪着紫眼睛的王子,与瑟瑟发抖的王女。


 


“我会重新把春天找回来的!”面色凝重的伊万王子一边说着,一边将自己的右手放在心口上,“请再宽容给我一些时间吧!我听说,蓝眼睛的魔女知道如何找回春天!所以请让我和我的妹妹离开这里,前去为大家寻找春天吧!”


“我们可以放您离开,去寻找传说中的魔女。可娜塔莉娅公主作为人质,必须留在这里!”一个举着锄头的男人带着他的妻子,从人群中站了出来,神情严肃地对伊万王子说,“我尚未成年的女儿去年死于饥荒,故而我可以向您发誓,王子殿下,在您回来之前,公主必定安然无恙。”


“我愿意相信你。但如若你们违誓,伤害了我唯一的妹妹,那么,即便之后我寻找到了春天,也不会将它带回到这里。”


 


伊万王子说完,将自己银发的妹妹交到了这对夫妻手中,随后背上行囊,手持剑与弓,踏上了寻找魔女的旅途。王子知道自己身负重罪。因他已逝的父亲曾对天神不敬,故而即使贵为北国的王子,伊万在沿途也未能得到他国的礼遇。他只能独自一人踏着茫茫白雪,不停地走啊,走啊。终于,在白夜的尽头,找到了蓝眼睛的魔女。


 


“尊敬的魔女!”伊万王子站在一栋长着鸡脚的木屋前,高声喊道,“您无所不知,亦无所不能。所以您一定清楚,我为何远道而来,寻求您的帮助!”


“我知道你为何而来,年轻的王子。可凡事总该有个代价,作为报酬,你能支付给我什么呢?”


“除了我唯一疼爱的妹妹!我什么都可以献给您!甚至是我的生命!”


“可我不需要你的生命。它对我而言,压根一文不值。”魔女坐在木屋前的走廊上,微笑着说。她有一头白金色的短发,与湛蓝的漂亮眼睛,“回你的故乡去吧,北方的王子。回到你故乡的森林里,去寻找一位昏睡在雪地里的林神。他被神龙挣脱锁链时的震天巨响击晕在了森林里,只要这位林神再次苏醒,春天便会重新降临。”


“可是,北国的森林如此广袤,我又该如何仅凭一人之力,寻找到这位林神呢?”


“王子殿下,你可能不曾知道,在北国的东面,那看似没有尽头的针叶林里,藏着一棵纤细的桃树。这棵桃树年年开花,却从不结果。我这里有一根红色的缎带,你将它拿去,牢牢绑在桃树的树身上,然后轻轻拽动它。如此一来,那位黑发黑眼的林神,就会在你面前现出元神。你要将他带回去,在温暖的房间中悉心照料。如此一来,待那位林神睁开眼睛,你的希望便会实现了。”


 


伊万王子还想再问几句,可那长着巨大鸡脚的木屋已经迈开步子,在雪原上奔跑起来。无论伊万王子在后面怎么追,怎么喊,蓝眼睛的魔女也没再回过头来。无奈之下,王子只好启程返回故国。途经东面的森林时,他仔细搜索着眼前的每一棵树木。可一连七天,却始终没有找到魔女口中所说的桃树。又累又饿的伊万晕沉沉地倒在了雪地里。而就在这时,他发现不远处的树下,躲着一只抖着嘴唇的灰兔。于是伊万王子搭箭满弓,想要射杀灰兔果腹,却不想就在这时,那灰色的兔子突然站了起来,冲着他说起了人话。


 


“年轻的王子,请你不要猎杀我,作为报答,我愿意带你走出这片森林。”


“我不要你带我走出森林。”伊万王子将手中的弓拉得更紧了,“我只要你带我找到一棵年年开花,却永不结果的桃树。”


“这很容易。”灰兔说,“跟我来,它离这里很近。”


 


灰兔说完,立刻蹦跳起来,领着伊万王子,不停地向前跑啊,跑啊,直至走到一片覆满白雪的空地。空地的中央,正如魔女所言那样,一棵没有花叶的桃树,正安安静静地立在那里。欣喜的伊万王子当即取出魔女的缎带,将它死死系在了桃树身上,然后照着魔女所说的那样,轻轻拽动了它。那柔软的缎带先是宛若铁链嵌入血肉一般,渐渐浸入树体;再往后拉拽,竟是如逼魂出窍那样,活生生拽一个黑发披肩的美丽人儿。那黑发的林神自桃树中凭空生出,如灵魂离了躯肉,眼看着就要直直跌倒进雪地里。伊万见状,赶忙跑上前去,伸出双手,接住了林神轻软的身体。昏睡的林神躺倒在伊万的怀中,他的表情平和而又安详,细白的脖颈上,还紧紧系着那根血红的缎带。


 


“这就是林神……”伊万王子喃喃自语,“这就是那一位能够为我的子民带来春天的林神——”


 


伊万欣喜若狂地紧搂住怀中人,紫色的眼睛如中了魔障一般,久久凝视住了林神粉色的唇。这如桃花般微绽的可爱双唇,使伊万产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冲动。他因而仓皇别过视线,将自己的目光投向远方,如水手逃避美貌的塞壬那样,目不斜视地向着北面的城国大步走去。


 


回到北国的伊万王子,在人们的质疑声中,将黑发人抱入了宫殿。他将林神安置在自己从前的寝宫里,又在屋中燃起柴薪,以便保持温暖。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在王子日夜不眠的照料下,美丽的林神终于睁开了自己深色的眼睛。可他的发问,却使伊万本来雀跃的心情跌到了冰冷的谷底。


 


“你是谁?为什么要将我带到这里?”林神躺在床上,黑色的眼里没有一丝光芒。


“尊贵的林神,我名叫伊万,是北国的王子。请原谅我私自将您带到我的宫殿。因为魔女告诉我,您能帮助我,为我的子民们重新迎回春天。”伊万王子哀求说。


“我亲爱的王子,恐怕我没办法为你迎回春天。”自桃树而生的林神即便化为人形,也同树木一样无法行走。而魔女的绸缎又束缚了他的元神,使他目不能视物,也无法使用神力。因而林神只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地回答伊万的问题,“四季流转,全凭神龙的引路,而非我的功劳。我的苏醒,只因单纯感受到了温暖,误以为春天已经到来。如你所见,我只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林神,我所掌控的,也不过是春天的百花,与秋天的落叶。”


“可是!只要鲜花能够绽放!我的子民就可以播种耕耘!这样一来,即便是无尽的冬天,我们依旧可以有所收获!”


“花朵是否能在开放之后收获果实,这也非全部仰仗于我。我需要伴侣的帮助,才能将花朵结为甜美的硕果。”


“你有伴侣?”


“我有许多伴侣。”黑发的林神阖上眼睛,轻声说道,“金色的蜜蜂与灵巧的雀鸟,还有那翩翩飞舞的彩蝶,它们都是我的伴侣。没有它们亲吻我的身体,即便是春天到来,百花也无法结果。”


 


听了林神的话,伊万王子陷入了沉默。他看着床榻上美发的林神,内心感到悲伤与不知所措。恰逢此时,宫殿外传来百姓们的欢呼与呐喊。原来是早归的猎人从下着雪的森林里,摘来了抽了新芽的木枝。城中的居民们奔走相告,将这快乐的喜讯送到伊万王子的眼前,可王子只是神情哀伤地接过了它,便当众合上了宫殿的大门。


 


“我的人民正在庆祝春天的到来。”伊万王子拿着新叶,回到了林神的身边,“即便这都是谎言,即便春天永不会到来,我也已经决定,必须得到能够结果的花朵。”


“可蜜蜂们正躲在蜂巢里发抖,蝴蝶也还未曾破茧。没有它们的亲吻,我无法为你的子民们带来果腹的蔬果。”


“但有我在你身边……我也可以代替它们,给予你温柔的爱抚与亲吻。”


“然而你只是一个人类。”林神叹了口气,柔声说道,“人类的爱情善变而又多疑,无法像蜜蜂给予我的那样专情,也无法像蝴蝶给予我的那般欣喜。自然,也更不会像鸟儿的歌唱一样,使我日夜生情。”


“可是,即便它们的专一使您念念不已,您也不曾在开花之后,为它们结出任何甜蜜。因为只有人类才知道,何为真正的爱情;也只有人类才知道,如何与自己的心爱之人,长久地厮守在一起。”


“不,你说的不对。我无法为伴侣结出硕果,那全是因为——不!请等一下……”


 


动了真情的王子没有再让眼前人继续说下去。他伸出颤抖的双手,宽解了林神的绸衣,然后喘着粗气,将那件深色的外衣,无情地抛进了燃着火的壁炉里。


 


隔天,早起的人们惊讶地发现,虽然灰色的天空中,依旧连绵下着细盐似的雪粒,但森林中的雪地里,却已绽开了美丽的花簇;就连昨日才刚播种下去的麦粒,此时此刻也都神奇地冒了嫩绿。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春天即将来临,可唯独长发的公主,在狂欢的人群中蹙着眉头,一言不发地琢磨着自己的担忧。


 


“王兄!王兄!快放我进去!”娜塔莉娅公主来到宫殿前,焦急地叩着大门,“这外面的景象实在古怪!你到底对林神做了什么,才使鲜花得以违背常理,在寒雪中盛开!”


“我对他,如蝴蝶亲吻花朵那般温柔,如蜜蜂采集花蜜那般精心。”伊万隔着宫殿的大门,对自己的妹妹说道,“回去吧,我亲爱的王妹,回到人群中去吧。去告诉我的子民们,请他们不要再焦虑与担心。因为不久之后,他们期待的收获,就将如期来到。”


 


正如伊万王子所说的那样,三个月之后,百花忽而齐齐凋谢,青色的果实,也已挂满了枝桠。可即便如此,天空中却依旧下着白雪,而人们也不曾脱下裘衣,感受到任何夏季应有的温暖;又过了三个月,耕地里播种下去的作物,如今也都成熟。人们纷纷挥舞着镰刀,在雪地中收割起麦子,同时祈祷着三个月之后,温暖的春天能够真正到来。


 


“这一切实在有悖常理!我真是日夜心神不安,唯恐哪一天,有更大的灾难降临。”娜塔莉娅公主仰着脑袋站在宫殿的城墙之下,自言自语说道,“没有温暖的阳光,鲜花何以在这样寒酷的冰雪中盛开,而粮食又何以在这般冻骨的冰冷中成熟?我一定要溜进城堡去,偷偷见一见这位林神,看他到底是用了什么法术,使我们得以在冬天有了收获!”


 


公主刚一说完,城墙上的枫藤便如蛇般扭动起来。枯黄的树叶大片大片抖落下来,只留下相互交织的藤茎,如鱼网般附着在城墙之上。于是娜塔莉娅公主鼓起勇气,顺着枫藤爬上城墙,偷偷溜进了宫殿,随后跟着一片打着风旋的枯叶,找到了倚在壁炉边的林神。那美丽的林神有着星辰般灵动的眉眼,与一双桃粉色的甜美的唇。乌黑的长发更是仿佛流水一般,直直披落在他的肩头。光是这惊人的美貌,就足以使任何人心动,可更让娜塔莉娅惊艳的,却是林神头上,那一对宛若鹿角般生长而出的桃枝。桃枝上,缀着一簇簇粉色的桃花,映衬着林神绝美的容貌,一时间,竟使娜塔莉娅忘记了自己溜进宫里的目的。而就在这时,那黑眼睛的林神却忽而含着凄凉的笑,向她说出了悲哀的请求。


 


“可爱的公主,我已经听到了你在宫外的担忧。只是很可惜,我对此已是爱莫能助。违背神意的四季必定要遭报应,而你们如今的收获,也只能是最后一季。”


“可是!你不是林神吗?”娜塔莉娅焦急地上前一步,握住了林神的手腕;转眼却又在惊恐中,猛然松开了指尖。因她发现林神的手指,已如枯木般瘦扁,“为什么会这样!”


“你的王兄为了拯救自己的子民,用这染了血的缎带,从森林的桃树之中,将我的元神束缚到了这里。他又因为爱我,焚烧了我的神衣,玷污了我的身体。不仅如此,他甚至还骗我吃下动物的血肉,使我失去了神性,怀上了人胎。事到如今,我已不再是万物的林神,而已是唯属于他一个人的伴侣。”


“这怎么行!这怎么行呐!如果没有了你!那森林里的花花草草,该如何是好呀!可怜的林神,你快告诉我,还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帮到你!”


“我善良的公主,这就是我请你来的原因。我请你带着佩剑,去东面的森林里,寻找一棵盛开着粉色花朵的桃树。请你小心剥下它的树皮,然后将它带来,披覆在我的肩头。届时我就能恢复神力,带着我腹中的孩子,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娜塔莉娅公主听完,点头答应了林神的请求。而林神也赠送给她一朵桃花,承诺在森林中护她安全。果不其然,有了桃花的庇佑,无论是狡猾的狐狸,还是凶猛的豺狼,都在沿途成了为公主护驾的忠仆。娜塔莉娅公主因而顺利找到了林神口中的那棵桃树,小心剥下深褐色的树皮,如自己所承诺过的那样,将它披覆在了林神的肩膀上。


 


“这一下,你就又是我们的林神啦!”


 


娜塔莉娅公主快乐地说。可就在这时,她紫眼睛的王兄突然出现在了寝宫的门口。受到惊吓的娜塔莉娅连忙躲到了林神身后,像寻求庇护的雏鸟一般,紧紧拽住了林神的衣袖。而与此同时,尚不等伊万王子踏入房门半步,粗壮的藤蔓便仿若活的巨蛇,忽而破窗而入,先是死死咬住了王子的四肢,之后又好似蛛丝缠绕蚊蝇那般,将王子的身体紧紧缚在了半空之中。


 


“不!”


 


娜塔莉娅惊声尖叫起来。她脸色惨白地举起佩剑,跑到王兄的脚下,努力去斩劈粗壮的藤蔓。可不管公主怎么努力,那锁链似的藤蔓却始终纹丝不动。其中腕粗的一条更是溢着杀意,猛地扼住了伊万王子的咽喉。娜塔莉娅哭叫了起来,她惊慌失措地跑回林神身边,跪下身来苦苦哀求,希望愤怒的林神可以放自己的王兄一条生路。


 


“只要你的王兄为我解开脖颈上的缎带,让我回到森林,我就答应你,放他一条生路。”


“他愿意的!他一定愿意的!”娜塔莉娅俯在林神的双膝上,苦苦哀求说,“我的王兄,他侵犯了尊贵的林神,他已经受到了惩罚,他已经知道错了——”


“不!我绝不答应!”


“哥哥!请不要再让林神恼怒了!”


“我决不会答应!哪怕你下定决心,要在此刻夺走我的性命,我也绝不解开红缎,将你放回自由的森林!”伊万王子咬着牙关,用一双仿佛流着血泪的眼睛望向林神,一字一顿地说,“我好不容易才将你从万物那里夺来,使你成为唯独属于我的伴侣。而如今,你又要我如何能够忍受住爱与嫉妒的折磨,将你送还给活的生灵,然后看着它们像我对待你那样,亲吻你美丽的身体!”


“你们人类的爱,丑陋而又卑鄙,永远不知分享,且又自私自利。正如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却用肮脏的手段束缚住我的元神,还强要了我的身体。你若为此深受嫉妒的折磨,这全该是你咎由自取。因你不知何为真正的爱情,也不知我爱着森林里的伴侣时,那种温柔的想念与甜蜜。”


“将自己的爱情与旁人共享,这本就不是什么真正的爱情!你说你爱着勤劳的蜜蜂,那我问你!你可曾因为蜜蜂落在花丛见,而心生艳羡?”


“……不,我没有。”


“那你说你爱着美丽的蝴蝶,那你又可曾因为蝴蝶落在溪石上,而心生妒恨?”


“从未。”


“可是我会!我的林神!我会因为你聆听夜莺歌唱时的微笑,就忍不住流下嫉妒的泪水!因为我爱你!我爱你!所以我才想要占有你!使你成为我一个人的伴侣!”伊万王子的嘴角淌下了鲜血,但他依旧瞪着眼睛,将自己涨得通红的脸面向林神,不休不停地说着。因他知道自己的死期已近,而不懂爱的林神,却又比谁都更懂得怨恨。


“但……无论你有多么的爱我,可你的所作所为,始终深刻地伤害了我。况且,你对我做的那些事情里,也从未有过一件,能让我感受到你的爱情。因而,不管你多么努力地为自己的做恶辩解,我也无法理解你,亦无法原谅你。”


“那我该怎么做,才能得到你的原谅,使你爱上我,也如同我爱上你那样?”


“如果你真的爱我,就请松开我脖颈上的缎带,放我回森林里去吧。如若你今日这么做了,那即使我无法接受你作为我的伴侣,但至少,我会愿意去相信,你对我的爱意,并非虚情假意。”


 


美丽的林神说完,扬手松开了缠绕着王子的藤蔓。北国的王子因此跌坐在地上,将泪水斑驳的脸庞,深深埋进了自己的掌心。许久之后,伊万王子终于重新站了起来。他走到林神的面前,捻住缎带的一端,在悲伤与痛苦的挣扎之后,轻轻松解了它。


 


“……下一个春天,你还会到来吗?”


“春天不会再来。”红色的缎带松解之后,林神黑色的眼睛终于亮了起来。他细细看着眼前哀伤的王子,在半晌的迟疑之后,忽而抬起手来,温柔地为王子拭去了嘴角的鲜血,“但我可以承诺,鲜花依旧会在寒风中绽放,而作物与果实,也仍然会在冰雪中成熟。”


“可你不会再来。你要离开我,回你的伴侣身边去了。”


“我有许多伴侣,而你的爱情,曾经也能成为其中之一。我愿意去相信你发自真心的爱情,可你爱一个人的方式过于残忍无情,使我不得不离开你,回到属于我的森林。”


“不,不不不!”伊万王子将缎带捧在掌心,湿润的眼底,已是满布了恐惧,“请惩罚我吧!我的爱人!如若我的所作所为使你伤心,如若我的死,能够稍稍平复你的怒气。只是请答应我,不要就这样弃我而去!”


“那我就要带走你的元神。从此你将不再是高贵的王子,也不再存有人心。生生世世,你都将不再为人。你与你的子孙,都将四肢着地,永远在森林里穿行,学会从野兽的獠牙间挣扎求生,也学会以善良的心,去爱着每一个人。”


“可我深爱的爱人,只有你一个!”


“那就跟我走吧。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爱我的资格。”


 


美丽的林神说完,拿起了王子手中的缎带,如曾经他所遭受到的那样,将它轻柔束缚在了王子的颈上。于是,伊万王子变成了一只雪白的麋鹿,跟着黑发的林神,回到了广袤的森林。化身为鹿的王子,只在迷路人的面前出现,其余的时候,则都跪俯在一棵没有树皮的桃树旁边。再后来,晚归的猎人忧伤地说,或许春天不会再来。因为他在迷路时偶然发现,住着林神爱护的桃树已经枯死,而守护着它的麋鹿,也已永远地倒下了。


 


时间又过了三个月。忽而有一天,早起的人们惊讶地发现,有一头幼鹿,出现在了他们劳作的农田里。可爱的幼鹿如精灵般美丽,有着雪似的身体,与一双葡萄般灵动的黑眼睛。它头上的犄角,也很是奇异,像树杈一样生长,又像树杈一般鲜花满溢。而它走过的地方,积雪竟然神奇地都融化成了滋润的流水,噗嗤噗嗤,渗入了土里。人们欢呼雀跃,说是林神终于出现,赐予了他们播种的春季。可天上的雪依旧下个不停,只是从此不再飘落到大地上,而是在半空中,就融化成连绵的水滴。于是人们口口相传,说春天到来时,必定会有一场春雨。等到雨过天晴,万物就都会重新苏醒。


 


==========




后记:


这梗的来源很奇怪(拍肩挖挖),但反正到我脑子里,就成了这样的东西。


有想表达的,也写得很明显了。


最近比较丧,所以可以的话,希望大家红心蓝手支持吧^^


谢谢啦~

评论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