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只是吃粮用,可以不fo。
APH/露中、仏英;
⭕啥露中都爱吃,口味很多~
●不接受设定上个人喜好的撕逼
●露中以外雷点多,但会自主避雷

何以解忧,唯有露中。

初恋(露中)

初恋

 

【遇见你的那一刻,是我一生中视力最不好的时候。】

【一】

       第一眼看见那个浅金发色的少年时,王耀就知道,他要恋爱了。虽然准确的来说,这是一种单恋的状态,但这毫不妨碍王耀攫取恋爱的感觉。

       王耀是一个话少的人,身边没有人和他特别疏远,也没有一个人能和他特别熟络。他能和任何人说话、相处,而且给人印象都不赖;但是询问起王耀的联系方式、兴趣爱好时,认识的人十之八九都想不起来。最常见到的是他独自一人带着耳机坐在校园的某处读书,或者在饭堂内默默的吃饭,王耀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模糊的印象。王耀的书桌整理得一尘不染,穿着最中规中矩的校服,纽扣扣到了最后一颗,唯一出格的地方,大概是他那头扎起来的长发吧。这样的王耀,却爱上了一名少年。

        王耀和伊万的相遇是在一个很普通的场合。那时候的高中每天傍晚放学后都会组织跑操场,并且需要登记,而王耀就是负责登记的二年级生。

       “你好!我叫伊万·布拉津斯基,是今年负责登记的一年级新生。我普通话可能不太标准啊,因为我家……”那个叫伊万的少年举起手作自我介绍时,王耀的反应变得异常迟钝,他忘记展露自己平常的笑容,忘记和任何人都能相处的技能,甚至忘记了握住伊万那伸出来的手。伊万就像某种化学物质,激活了王耀而产生某种未曾发生过的冲动。

        在对方的友善询问下,王耀只憋出了一句话:“我叫王耀。”糟糕的自我介绍。不过对方好像并不这样认为,伊万露出了大大的笑脸赞扬道:“光芒的意思吗?耀师兄你有一个好名字呢!”“是…是吗?”王耀脸微红地转向一边,装作查看登记名单,胡乱的答应着他的话,眼睛却再也不敢望向那张脸。

        短暂的相处,三两句的攀谈占据的王耀一整晚的思绪,往后每当想起和伊万的相遇时,王耀总会觉得那是自己一生中视力最差的时候。

 

        想要在处于“已经爱上”的不利位置下获得爱情十分不容易,尤其是相处时间少得可怜,国籍也不同,甚至爱上的是同性。不过这种几近不可能的劣境并不能阻止王耀对伊万·布拉津斯基的迷恋。他想要抱抱他,触碰他的脸颊;他想和他一起听歌看书;他想在无人的夜晚,告诉他:我对你一见钟情……但是,这样的迷恋王耀没有表现分毫。

       王耀这个人,就像他那身衣服,干净又整齐,也略显刻板。他依旧一个人吃饭、上课,不同的是每天的傍晚他都能见到伊万,他开始期待着登记这份无聊工作的到来,因为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能和伊万说说话:不经意的、漫不经心的、不带私人感情的。

        伊万是一个健谈的人,认识他不过一周,王耀已经知道他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家里养了两只猫,中学时跟随父亲来中国学习等等。伊万会主动聊起很多他自己的事情,偶尔会询问王耀的事,而王耀在伊万询问以外的时间里,几乎都是不说话的。

        王耀想要看着伊万,若过于专心,伊万就会问:“我有什么不妥的吗?”这个时候王耀只好借黄昏看不清登记表来蒙骗过去,但是总会担心视线接触过于频繁。于是他会把椅子往外挪一下,往后挪一下,这样伊万的余光就无法探知王耀的目光了,除非他扭过头来。大家都很专心的在跑操,没有人会注意到这里;王耀挪出的位置不明显,伊万也不会注意到。这样,谁都注意不到王耀一直在盯着伊万·布拉津斯基。

        王耀还了解到伊万有着与外表不同的热心肠,因为每天下午他都会带来两瓶水,一瓶给王耀。

        “跑完步不及时补水对身体很不好呢!”当问及原因时伊万笑眯眯地回答。

         王耀很讨厌跑步,这也是他来当登记人员这个职务的原因。每天所有人跑完步后,伊万就会上场跑三圈,当然也会拉上王耀。王耀很想拒绝,但是怎么也舍不得那瓶水,就只好每天跟着一起跑。刚开始能跑完一圈已经很了不起了,到后来三圈跑完还能如常聊天,王耀觉得自己是有那么一点儿改变了。

        总的来说,王耀简单、普通的校园生活里,穿插了一个叫伊万的人。

 

评论
热度(24)

© 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