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只是吃粮用,可以不fo。
APH/露中、仏英;
⭕啥露中都爱吃,口味很多~
●不接受设定上个人喜好的撕逼
●露中以外雷点多,但会自主避雷

何以解忧,唯有露中。

【露中】出租恋人(下)

  • OOC

  • 文笔不太好

  • 和您想象的露中大概不同

  • 请避雷


【出租恋人(上)】

【出租恋人(中)】





【下】

王耀转头,发现他父亲正怒气冲冲地走过来。

随后王耀就被王爸爸用力的扯了过去,边扯边训:“你给我进来!”完了还狠狠瞪了伊万一眼。

王耀被扯得一个踉跄跌倒在厅里,他环视周围,只见祖母坐在一侧的木椅上,一脸严肃的看着他。

“跪下!”王爸爸对王耀说。

王耀见祖母也没有阻止,心想完了,少不了捱一顿打,但是也不能把革命同志供出来啊!王耀给自己做了一系列心理准备后,在神台前跪了下来。

王爸爸见到王耀如此顺从,脸色好看了一些,但马上又绷不住了,拿起扫帚往地下狠狠抽了两下,就骂:“你好啊,出息了,喜欢谁不好喜欢男人?你还敢带回来?看我不抽你!”说着就要往王耀身上挥。

“住手!”王奶奶大喝一声,对王爸爸说:“把扫把给我。”

王奶奶手里拿着扫帚,绕到王耀后面,王耀也不敢转头看,低着头不说话。

“耀儿,祖母以前教你什么了?”王奶奶问。

没等王耀回答,她继续说:“你告诉祖母你诚实吗!”说完,拿起扫帚就抽了王耀的背一下,王耀缩了一下,小声回答:“我有……疼!”没说完又被抽了一下。

“你给祖母说说,你喜欢那孩子吗?”

“妈!”王爸爸喊。

“你给我闭嘴!”王奶奶喝,继续问王耀:“你喜欢他吗?”

王耀看不到祖母的表情,但他已经决定要撒谎到底了,他说:“我喜欢他!嘶——”王耀又被抽了一下。

“你骗我!”

“我没有,我是真的喜欢,疼……我喜欢伊万,我喜欢他!”王耀不知道挨了多少下,他想祖母大概是发现他们根本不是情侣了,但王耀不知道在坚持什么,就是不承认伊万是租来的恋人。

王奶奶打累了,丢下扫帚,走到王耀面前蹲下,她轻轻捧起王耀的脸。

王耀看到祖母布满水痕的脸,再也忍不住了,他怎么能骗她,他不能骗她,他……

“祖母,我错了!伊万根本不是我的恋人,他…他是我雇来的。我不喜欢他,我不喜欢男人!” 王耀不断地摇头,边哭边说。

突然,王耀发现伊万在旁边看着他,但是很快就被王嘉龙推着上了楼,王耀呆呆地看着他们,眼泪就像断了的珠子,伊万也一直没有回头。

听王耀这么说,王爸爸放心了不少,随后又责怪王耀:“你好好的租什么恋人?现在净让外人看笑话了!”

王耀半天没回过神。

 

王耀不知怎么晃荡回了嘉龙房间,把他赶了出去就倒在床上。

他真是蠢,让祖母如此生气。

但王耀现在脑海里所想的并不是王奶奶,而是伊万。他闭上眼,伊万的脸就浮现在他眼前,他想起火车上的第一次牵手,指间还停留着当时微热的触感,还有被阳光穿透的发尾,他还想起伊万看着他热切的眼神,如水的眼神,冷淡的眼神……

王耀瞬间从床上坐起,也忘了背上的疼,他怎么回事?他赶紧掏出手机,上网查了一下。

王耀惊恐的发现,他喜欢上了伊万。

不对不对,百度的东西大多都是骗人的,王耀安慰自己。他打开论坛,发了一个帖子,把自己的症状都写了进去,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他。

王耀坐立难安,磨蹭到三点还没睡着,他决定过去自己的房间看一眼。于是他下了床,蹑手蹑脚的走到自己房门,轻轻打开了门进到里面,窗户被打开了,外面的月光照在床上,伊万已经睡着了。

王耀悄悄的走到床边,他蹲下来仔细地端详着伊万的脸,原本他是打算给伊万道个歉,但是见着了伊万柔软的睡脸,让王耀有些不忍把他叫醒。王耀想到了刚才在院子里最后那一幕,他们是想干什么来着?

乡下的月光亮的有些刺眼,屋里明明熄了灯,每个角落却能看的一清二楚,王耀低下头,嘴唇慢慢地靠近伊万的眼皮,王耀睁开眼,他看了一眼窗台——月光照在金属窗框上反射的光正照着他的眼睛。

王耀想,他最后还是对祖母撒了谎。他早就喜欢伊万了,也许是在院子里他想亲吻伊万的时候?或许再早点,伊万靠在他身上睡着的样子也让他心动。但仔细回想一下,笼罩在阳光中的浅金色头发也是那么的惊艳。王耀觉得这些都不是那么的重要,只知道他现在爱上了伊万。

他最终还是没有亲下去,而是悄无声息的掩门离去了。

隔天王耀睡到了下午,长时间旅途的奔波劳累加上失眠让他整个人酸痛不已,昨晚被打的背部疼痛也在折磨着他。

他穿好衣服,慢吞吞的走出房门,不知道伊万起了没,王耀推开房门,里面床铺整整齐齐的。王耀心想也是,都一点了没理由还在睡,就准备下楼,他在楼梯上望见在一楼走动的王嘉龙,喊:“嘉龙,伊万呢?”

王嘉龙听了奇怪的说:“他回去了,你不知道吗?”

回去?去哪?王耀感到十分错愕。他“咚咚咚”地下楼,边跑边问:“你说什么?回去哪?”

“回家吧,他说有点急事,既然已经被识破了就不打扰我们了。王濠镜送他出去的,现在早就上火车了吧。”嘉龙拿起桌子上的点心就开始吃。

“你怎么不留他一下啊!”王耀急。

“留他干嘛?你回去打钱给他就得了呗,少浪费几天时间说不定人家更加乐意。”

王耀差点给气死,他冲上楼就开始收拾换衣服,不一会儿就背着个包准备出门,没等他出去,就被王妈妈叫住了。

“王耀你站住!你去哪?”

“我去找伊万啊!”

“找什么找?你昨天才回的家!你老实告诉我,你昨晚是不是骗我们了,你就是喜欢那个男人?”王妈妈仿佛看出什么端倪,语气又变得尖锐起来。

王耀不敢反驳母亲,他支支吾吾的解释道:“不是,伊万也是昨天来的,他好歹也是我朋友,这么奔波的......”王耀没说完,他像一只泄气的气球一样,拖着背包慢慢上楼,也不管王妈妈在他身后喊。

回到房间的王耀把门锁了起来,他打了伊万的电话,发现已经关机了,又给濠镜打了个电话。

“濠镜,伊万呢?没走吧?”王耀急切的问。

“他三个小时前几就上火车了,我在镇上准备回去,你要不要买什么我帮你带?”濠镜回答。

“不用了......”王耀扔下手机,心情十分糟糕。

没放下手机几分钟,王耀又捡起来给伊万发了条短信,还登录论坛给之前伊万联系他的账号发了好多条信息,折腾了好一会儿,他又慢慢睡着了。

等王耀醒来已经是傍晚,他一醒来就连忙打开手机,但是不管是短信还是论坛都没有回复。

王耀有些迷茫,如今通信技术这么发达,但是一个人想要消失就消失,竟怎么也联系不到了。抓着手机,王耀还不知道伊万的工作地点,也不知道他住哪,而且很有可能和他不同城,说着和他是朋友,也许对伊万来说,王耀真的就只是雇主而已。

“砰砰砰”门外不断地有敲门声,不知持续了多久,还伴随着王妈妈的声音。王耀没有马上去开门,他捡起地上的背包,拉上手机充电器,这才打开了门。

“王耀你怎么回事?躲房间里多久了,你爸在楼下生气呢!”王妈妈质问道。

王耀决定现在就启程回去,他对母亲说:“妈,我得现在回去,不然我要找不着他了。”王耀侧身就想绕过王妈妈下楼去,但是被拦住了,王妈妈死死地扯住他的肩膀,语气已经有些崩溃:“阿耀,你不能去!”

“妈,你放开我吧。”王耀想让母亲放开他,而听到争吵声的王爸爸已经上来了,他伸手扯下王耀的背包丢到地上,王耀也不管背包,手里抓着手机就要往楼下跑,他听到父亲在背后说:“王耀,你今天出去了就不要再回来了。”

王耀停住了。

刚才他是有点昏了头,想到联系不上伊万就慌的不行,现被王爸爸这么一喊却是冷静下来了。他长长的呼出一口气,说:“你们别瞎想,我就是联系不上伊万了,钱还没给。”

王耀,你真的有那么喜欢他吗?

“万一我们不同城,时间隔太久不就找不到他了?我也没有他地址。”

认识不过五天,也许只是一时迷恋?

“他还买了很多礼物,我都还没回礼给他,昨天我说要带他上山看看,现在这样不就食言了......”王耀说着说着,一双手轻轻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耀儿,祖母说过做人最重要的是要诚信。你告诉祖母,你喜欢他吗?”

“妈!”王耀父母在楼上同时说,但是王奶奶没有理他们,她再问:“你喜欢他吗?”

“......喜欢。”

“那你昨天说他是你雇来的是骗祖母了?”

“没骗您,伊万是我雇来的,这是事实,但我喜欢他也是事实。”

王奶奶伸手帮王耀擦了擦脸,对他说:“耀儿啊,你想去就去吧,喜欢的人不要再错过了。”

听了这话,王耀父母都急匆匆的下了楼想要拦住王耀,但王耀却摇头:“不,妈说得对,我昨天才回来,我应该要留在家的。”说着,他伸手拥抱了祖母。

“我也爱您啊。”

 

王耀终是没有提前回去,父母一有时间就想开导他,王耀也不抗拒,但是也没有作出任何承诺,王爸爸对他这样的表现是毫无办法,只得摔门离去。

而王耀在家的这些日子没有如往常回乡那样上山逛街,只在网上看看文献,上论坛逛网站,那个曾与伊万对话的消息再也没亮过,短信也没回。王耀想,大概是伊万看到自己狼狈的那一幕,让他彻底讨厌自己了。
假期不长,很快王耀就要走了,临走前王妈妈仍不忘劝说他。
“阿耀,你答应妈妈,不要再去联系那个外国人了......”
“妈妈。”王耀走上前抱着她,对她说:“我想试一试。”王妈妈听了这话,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王耀逐一拥抱了两个弟弟,王爸爸还在家里生闷气,王耀无奈,最后拥抱了王奶奶,在她耳边说:“祖母,我想我不会错过的。”
说完,王耀便踏上返程。

王耀说的这么信誓旦旦,其实心里半点把握也没有,只能从伊万的职业着手,先打探一下市内几所高校的情况。

这一打探就是大半年。

王耀发愁了,原以为他可以利用自己的工作关系便利很轻松就能找到人。大半年过去之后,王耀已经不那么常常想起伊万了,他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人?他之前发的帖子早有很多回复,有人说他这个是恋爱,也有人嘲笑他被人套路了,还有陆陆续续有人po出自己的感情经历。

通常这种恋爱都是不长久的。

“王耀,要开会了你在发什么呆?”

“马上来!”

推开会议室的门,大部分人都已经坐好了,王耀赶紧道歉进去找好位置坐好,旁边的同事凑过来压低声音说:“你来的这么晚?人都介绍完了!”

王耀忙问:“介绍什么人啊?”

“新来的讲师啊,王耀你最近状态不行啊!”

这时,教授咳了一声,说:“好了,让新同志介绍一下他自己吧。”

王耀抬头。

 

“大家好,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




============================================

王耀对自己有些恼怒,为什么脑袋一热就把伊万给喊出来了,导致现在俩人在楼梯间里相对无言,王耀决定先开口。

“伊万......”

“耀......”

他们同时开口了,但是王耀抢着说:“我还没给你付钱!”说完就后悔了,他原本是想要问伊万这段时间去哪了,为什么电话一直打不通。

伊万听到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掏出手机说:“这是我的账户。”

王耀默默地转完钱给他,就再也说不出话,就这样沉默了许久,伊万说:“如果没事,我先走了?”说完,他从王耀身旁走了过去。

“等一下,布拉金斯基先生!”王耀控制不住自己喊了出声。

“你愿意再当一次出租恋人吗?”王耀不敢回头,就这样背对着伊万说。

“......需要我穿女装吗?”

噗嗤!王耀一下就笑了。

“您真敬业!”


END



—————————————————————————————


信积拉奶,居然能写完???

QWQ谢天谢地,你们快去结婚吧!

写一半我很想改成abo,这样就不用看他们家庭冲突惹,哎不过当初我就是想,新时代了,父母生气归生气,总是爱他的,以后肯定就会接受的啦。爱情只是一种选择,但露中永远在一起不解释~

我又想开车了,纯情不过三秒钟。

评论(1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