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只是吃粮用,可以不fo。
APH/露中、仏英;
⭕啥露中都爱吃,口味很多~
●不接受设定上个人喜好的撕逼
●露中以外雷点多,但会自主避雷

何以解忧,唯有露中。

【露中】出租恋人(中)

  • OOC

  • 文笔不好

  • 和你想象的露中大概不同

  • 请自主避雷


出租恋人(上)





【中】

王耀老家的小县城发展很快,路修好了,大家富起来了,家家户户都修个独栋小洋楼的,门外还能有大片土地种菜养鸡。

“怎么样,我家乡挺不错的吧?”王耀坐在公交车上摇摇晃晃的,看着窗外觉得挺自豪的。

“挺好的,你以后要回来吗?”伊万说。

王耀摇摇头没有回答,家乡虽好,但他的工作不在这儿,他的理想也不在这儿。王耀想的很简单,只要他还踏足在这片土地上,那他不管去哪都有家的感觉,他选择不回乡生根,当然也不准备发芽,所以他一直拒绝家里人给他安排的相亲。

伊万盯着王耀的侧脸,猜不出他在想什么。他悄悄的握住了王耀的手,慢慢的把头搁在王耀的肩膀上,王耀只对家乡的景色看的出神,完全没发觉伊万做的这些小动作。

回过神来,王耀发现伊万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睫毛倒映在脸上的阴影又黑又浓,大概是在火车上睡不着吧,王耀也没有计较,就是肩膀有点重。

突然,王耀揪着伊万的围巾大力摇晃,边摇边说:“诶诶诶,起来!行李箱滑到前面去了!!”

 

下了公交后,王耀说去他家还要步行三公里,以前他都会打个摩托车什么的,但今天有行李,骑摩托也挺不方便的,干脆两人一起走走,欣赏一下乡间小道的景色。

“我家稍微有点偏,前面路也不是特别好,你把行李箱给我吧,我来拖。”王耀说。

伊万把行李换了个手,没有给王耀,他问:“你给我讲讲你家里的事吧?这样出什么问题了我也好应对。”

敬业!刚回来太兴奋了,王耀都差点忘了这次还带了个出租恋人回家,他也不纠结行李了,赶紧叮嘱伊万各种注意事项。

“我爸妈都特别严厉,但他们都听我祖母的,你只要哄的我祖母开心就准没事!我已经和我两个弟弟说好了,要是我有什么事你不要慌,去找他们就对了。”说着,他从帆布背包里掏出几袋东西递给伊万。

“这是礼物,这袋是我祖母的,这个是给我爸妈的。”

“礼物我也买了。”伊万接过袋子,继续说:“我给奶奶,爸妈和弟弟都买了。”

王耀惊讶,感情布拉金斯基同志还是专职的出租恋人,连买礼物都想到了,他赶忙问:“你买什么了?多少钱我到时一块儿转给你......”

“王耀。”伊万打断了他。

“我们现在是情侣,你这样很容易会被戳穿的。来,你先挽着我的的手。”伊万把袋子都搁在行李箱上提着,对王耀伸出了手。

“这...这不合适吧?”王耀本想拒绝,但是看到伊万轻微皱起的眉头,又暗骂自己,别人都大老远陪你来乡下省亲了,你就不能干脆点吗?万一被祖母发现了自己骗她,岂不更加弄巧成拙?一不做二不休,王耀凑上去紧紧地抱住伊万的手臂,整个人都要贴在他身上了。

伊万看着笨拙的抱着自己手臂、左右观望的王耀忍不住笑了出来。王耀见他笑了,也发现是自己太过于紧张,慢慢放松了手臂,尴尬的说:“你不要笑,我没谈过恋爱。”说完又叹了一口气:“唉,我是真的害怕被祖母发现,你说我怎么能骗她呢......”

“这段时间你就把我当成真正的恋人,回去之后我们就分手,这样就不算骗人了吧?”

王耀一琢磨,觉得有道理,于是他问:“那我是不是不用付钱了?”

“......”

“哈哈哈开个玩笑!”释怀的王耀开始和人勾肩搭背起来。

“那待会儿我就靠你了兄弟!”

 

王耀三年没回过家了,上次他回来家里的房子还没修好,如今在结实的围墙里已经有了一个漂漂亮亮的院子,还栽了几棵观赏树。

“汪汪汪!!”

王耀还没走进去,就听到几声熟悉的叫声。

“哎哟小金蛋儿呀!还记得我不?”王耀听了叫声就要冲进去,伊万拖着行李追不上他。等他走进院子,就看见王耀抱着一只橙黄色的土狗笑的开心,那狗儿正不住地舔着王耀的脸。

接着伊万看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走了出来,他猜想这位应该是王耀的祖母了,于是他走上前,拍了拍王耀的肩膀提醒他。王耀一看到自己祖母,马上就从地上弹起,但当他走到祖母面前时,又犹豫了。

王奶奶一眼看穿王耀在想什么,她亲切的拥抱着王耀,王耀慢慢的蹲了下去,也拥抱着他的祖母,他闻着祖母身上淡淡的药酒味,小声的说:“祖母,我回来了。”

“啊?耀儿呀,祖母耳朵不好了,听不清你说什么。”王奶奶依然是笑眯眯的。

王耀转头亲了王奶奶的脸一口,笑的特别阳光,大声说:“祖母,我回来啦!”

伊万走到王耀身旁,也给了王耀和王奶奶一个拥抱,王奶奶很快就注意到他,她惊奇的说:“哪来的帅小伙呀?是不是外国人啊?” 

王耀拉着王奶奶的手正准备介绍,这时王耀的父母和弟弟们正从屋里走出来了。

“阿耀?回来了怎么都不进门啊,哟,这是你同学吗?欢迎欢迎啊!”王妈妈见到伊万,眼睛闪亮亮的,捂着嘴笑个不停,赶忙迎上前去。只有王爸爸有些微郁闷的和王濠镜说:“完了,阿耀站人家旁边和根草似的,你说他带对象就带对象,干嘛还带个帅的同学回来?”

王濠镜不断偷笑,王嘉龙则在后边悄悄翻了个白眼。

“奶奶、叔叔阿姨好,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这是给你们的一些小礼物。”说着,伊万给他们递出刚才拿出来的礼物。

王爸爸说:“不行不行,来者是客,这怎么好意思呢?”

“爸,你就收了吧。”王耀招呼弟弟把礼物拿回家,这时候,王妈妈问:“阿耀,你对象呢?怎么不见啦,你俩大男生别扔人一个女孩子走啊?”

听到“对象”二字,王耀的祖母也来劲了,赶忙问:“对啊,女孩儿呢?”

原本王耀是想让弟弟来给伊万开个玩笑,之后再顺理成章的介绍对象。王耀给王嘉龙使了个眼神,但是没想到弟弟居然不配合,他只能硬着头皮准备开口。

王耀话还没说出口,只见伊万鞠了一躬,然后对王耀的家人说:“我是王耀的恋人。”说完,他捉住王耀的手,深深地看了王耀一眼,又转过头对王奶奶说:“祖母,我爱他,希望您可以把耀儿交给我。”

王妈妈呆滞得说不出话,王爸爸脸色阴沉,王耀必须要说点什么。但他被伊万的眼神吸引住了,深紫色的瞳孔映着落日的云层,热情又璀璨,眉眼的轮廓认真得仿佛他们真的是一对谈婚论嫁的情侣。

王耀必须得说点什么,在父母爆发之前,于是他强迫自己转过头,说:“祖母,爸、妈,伊万就是我对象,我喜欢他。”他努力地直视着父母,但却不敢再看伊万一眼,只能用力地捏住伊万抓着他的那只手。

“你这个......”王爸爸听了这话正要爆发,但是被王奶奶打断了。

“耀儿过来,祖母今天做了很多菜等你们回来,祖母还记得你最喜欢吃我做的蒸蛋了......”王奶奶拉着王耀的手,边说边进屋。

王耀像碰到热水一般甩开了伊万的手,一眼也没看伊万就跟着祖母进屋了。王爸爸对王奶奶无可奈何,把本想对王耀发的火撒在了伊万身上:“今天要不是天色太晚,我现在就让你滚!”

“爸!”王濠镜唤了一声,王爸爸自知有点失态,但他还是重重地哼了一声,然后就拉着王妈妈进房子去了。

知道原委的濠镜心里骂了王嘉龙几次,又一脸歉意的过来帮伊万拉行李,边对他说:“同学你不要介意,你知道老一辈的人都有点接受不了同性恋,我早就说大哥这法子行不通,你也不用担心,有我在保证你很安全!”

伊万跟在濠镜后面,一言不发。

这一顿饭吃的十分沉默,王耀的父母脸色阴沉,王耀也不说话,只在弟弟们询问生活趣事时回答一两句。落座之后,伊万伸手想拉王耀,却没想到被躲了过去。他抿着嘴唇,盯着王耀的脸,想从他脸上看出答案,王耀却转过头去,只和王奶奶聊天。

席间,王濠镜教训了王嘉龙一番。

“你怎么能扔下大哥他们就跑了呢,现在气氛多差啊?”

嘉龙听了不但没有歉意,还一脸愤然的说:“你没看到那个大鼻子是怎么看老哥的吗?我怀疑他另有企图,别等会儿咱俩的傻大哥被拐走了还要付钱给人家。”

濠镜恨铁不成钢,说:“他俩是什么关系那是大哥该操心的问题,我们只要操心大哥的腿会不会被打断就成!”

之后濠镜又对嘉龙耳提面命一番,直到他保证之后一定完成任务。

吃饭完,原本安排的是出门逛逛,但现在大家都没有这个心情,王爸爸憋了一肚子火发不出来,就气冲冲回房去了,王妈妈倒是回过神来了,但也不像是同意这门亲事的样子,只有王奶奶,让人看不出她心里的打算,王耀也不敢问。

王耀心里有负罪感,刚才一下子慌了神,让伊万单独面对了自己的父亲,父亲那么生气的样子,估计也说了难听的话,王耀就更加没法直视伊万了,他坐在屋里看着趴在围墙边的伊万,唉声叹气的。

“大哥,你跟那外国人是什么关系啊?”王濠镜在旁边问。

王耀想说是朋友,但他和伊万也没那么熟,他甚至不知道伊万的工作是什么,王耀只能回答:“我们是雇佣关系。”

“那不就得了,有什么好发愁的?虽然我一开始就不赞成你的计划,但是既然开始了就要做到最后,有什么不愉快的之后给人道个歉吧。现在咱们家空气都快结冰了,你们就不要搞分裂了!”说着王濠镜就推着王耀来到外面。

“得得得你别推了!”王耀小声抗议。

王耀从背后静静的看着伊万,不知要怎么开口,这时小金蛋从后面窜过来对王耀摇头摆尾,伊万听到了身后的动静,转了过来。

王耀一看到伊万的脸扭头就想跑,但是手却被抓住了,王耀抢在伊万说话前对他说:“对不起!我刚才太慌了,我爸太恐怖了所以我……”

“你转过来。”伊万说。

王耀慢慢的转了过去,伊万把他另一只手也握住,低头亲了一口,对他说:“是我太着急了,爸妈一下子接受不了,接下来我们继续努力吧。”

王耀脑子一下就炸了,他结结巴巴的说:“大…大兄弟,您演技真好,我都吓呆了。”

伊万没说什么,笑着放开了他。

王耀当他默认了,放下心来,开玩笑的说:“我觉得我这几天得跟你学学,以后说不定我的撩妹技术也能突飞猛进!”

接着他们在围墙上坐着聊了好长一段时间,王耀这才了解到伊万比自己大了三岁,原本是在莫斯科的学校当讲师,现在刚来中国一年,家里还有姐姐和妹妹。王耀暗暗欣喜,这样他俩算是朋友了吧?

他兴奋的伊万说了一下接下来的安排:“今晚你就先睡我屋,我和弟弟挤挤,明天我带你去山上逛逛!那里可好玩了,有小溪抓鱼,也有瀑布,我想过几年也许它们都要消失了,唉……伊万?”王耀说着说着,发现伊万正在认真的看着他。

王耀想起了今天下午伊万看他的眼神,和那次不同,现在的眼神是专注又沉静,就像烈焰与清泉,追逐与等待,不管是哪一种,都让他心跳不已,忍不住靠近。

这时,从王耀身后传来了一阵怒吼。

“王耀!你们在干什么?”


TBC.




——————————————————————————————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住耀耀的腿。

评论(12)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