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只是吃粮用,可以不fo。
APH/露中、仏英;
⭕啥露中都爱吃,口味很多~
●不接受设定上个人喜好的撕逼
●露中以外雷点多,但会自主避雷

何以解忧,唯有露中。

写在露中本《蓝色的故事》完结后的第五个年头

我们都太喜欢露中了,一看到他们就有种预感,他们注定是相爱的,所以他们每个小动作都让我联想到很多美好的事,Ch的文字就是把这些美好都细细的放在我面前,幸福到让我不由自主的哭起来。甚至有时还会想,如果他们不在一起会怎样,然后就会更加珍惜这种相爱相守的结局,就算自己等不来那个人,还有露中填满我对爱情的向往。
喜欢露中,认识ch真是太好了!

Chrno:

现在的时间晚了。莫斯科时间凌晨三点,一个人在宿舍里,吃着方便面。


 


馒头临睡前,我和她讨论了一个露中的小故事。故事关于一组王耀的正面照,照片里的王耀手里拿着张没有人知道内容的白纸片,表情又是好气,又好笑。然而摄影师没有告诉观众们,王耀到底看的是什么。就这样简单的一个梗,让我整个人坐在书桌前,感动得哭了起来。或许是因为今年被困在了这里的缘故,做什么事都凭空多了些寂寞和萧条。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年份,签证总是更麻烦些的。我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就在这时候,收到了挖挖的艾特。说她看《蓝色的故事》,明明很甜,却又哭了三次。


 


我当时问馒头,为什么明明这个故事这么甜,她却要哭呢?而且不止一个人哭,《蓝色的故事》完售的那个夏天,我收到了很多人的私信。大多是询问是否还能再印,少数是赞美,然而也有寥寥几人私信我说,他们因为《蓝色的故事》中王耀与伊万的这种温柔而哭了。特别其中有一个妹子,说她可能因为刚失恋了的缘故,看完《蓝色的故事》之后,难过得将枕头哭湿了一大片。


 


哭吧,哭吧。那时候我想,甚至因为自己的文笔能让人哭泣而有些洋洋得意。


但是,就在刚才,就在我面对电脑屏幕,想再发些什么嘲笑挖挖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不是这样的。让大家哭了的,感动了的,并不是我所谓温柔的文笔。而是你们心中,对绵长而温柔的爱情的坚信不疑。


 


所以这些你们对《蓝色的故事》的赞美和喜爱,这些温柔的、善良的、美好的、令人动容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属于你们的。它们存在于你们的心里,帮助你们在压力与坚持,寂寞与忍耐之中,依旧努力地在这个世界上活着。我相信你们也感受到了《蓝色的故事》中我为了活下去,为了和抑郁症,和自杀这种念头相抗争的努力——我唯一的武器是对大自然本能的温柔,以及对人与人之间一往情深的爱情的坚信。而我也无比确信,这些东西,埋藏在你们每一个人的心底。


 


我不知道别人写同人文是为了什么,至少我写露中,只是因为我需要一个纯粹而纯洁的意向去帮助我相信人世间存有美好。而我又在《蓝色的故事》里,将这种美好全部给了身为小说家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和身为潜水员的王耀。而在赋予美好的这一过程中,我最喜欢的主题,永远是“等待”。所以在《蓝色的故事》里,若你们退后一步,海阔天空,便会发现伊万追寻王耀的那几年,其实本质就是王耀的等待。这种等待是一种沉默而有力的坚信。并非坚信伊万一定会主动做什么,而是坚信一定有什么事情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所以王耀选择了长久的等待,并且在最后,当伊万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坦然面对自己心中的感情,再给了他一次机会——就这么简单,就只是这样而已。


 


然而这唯独的一点点坦然和从容,却是这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而且,往往很可惜的是,在现实里,很多人等了很多年,那个人却始终没有来。


 


所以说到这里,我要说的是,从今往后在露中文的写作上,我应该会一直坚持这种简单与平淡。他们的爱情在我笔下,也会一如既往像骑士冯·格伦瓦里乌斯在阿马利亚城堡旁一动不动的等待,未必能有结果,却足够坚定和虔诚。所以如果时至今日,这样的题材还有人喜欢,那我们今后无论是在忍者、微博,还是这里,都还会再见的。


 


PS:


其实或许也不会太远……至少《Let Me In》的话最晚四月就能宣了(摸摸下巴)


届时如果有缘的话,那到时候见吧~~~(笑)



评论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日葵与太阳与风 | Powered by LOFTER